Thursday, February 12, 2009

香辣辣udon面+香酥椒盐鸡条+煎kampung鱼~~

这几天在家煮饭,不知为什么就是很想吃辣。

有香辣辣udon面,用chili poh来弄汤底。

第二天晚餐弄了男友很爱吃得kampung鱼+药材汤+香酥椒盐鸡条+清炒芽菜。

" border="0">

西餐

我只会弄很简单的西餐。有炸鸡扒,意大利面,吐司面包pizza和用roti canai做面包base的tuna鱼海鲜pizza.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香港小吃钵仔糕

有天在看香港连续剧时,看到男女主角在share一个香港钵仔糕。男友问我哪里能买到香港钵仔糕,他没吃过咧。他吃过的是大马白白色的+虾米+黑酱油+菜 埔那种而已。我告诉他以前小时我在芙蓉大巴刹看过,但也没尝过。他又问我shah alam哪里有的卖?我心想:"你在这里的日子可比我久,你还问我?"shah alam是个马来区,要找华人餐都难了,还要找香港钵仔糕。我漂了他一眼。之后上网找食谱,过真有哦,而且还蛮容易的,手头上又有材料~~就弄了新鲜滚热辣的香港钵仔糕给他,让他有个惊喜咯。

材料:

粘米粉 85g
澄面粉 55g
黃糖 110g (我用gula melaka)
水 2杯
红豆 (先煮至软身,我懒惰用现成豆沙)少許


做法:

1. 先用 1/2杯水把粘米粉和澄面粉混合成粉浆。

2. 用 1 1/2杯水煮溶黃糖。把煮滾的糖水倒入粉浆中,快手拌勻,切勿有粉粒或沉底。

3. 分批倒糖水粉浆入模內,隔水蒸10分钟。可于入锅前,或中途加入紅豆在糕面上。如果用飯碗,则蒸20分钟。

姜汁撞奶

昨晚在香港食谱网站看了这食谱,试做了姜汁撞奶很简单的传统中式甜品,只需要把鲜奶煮熱《撞》入姜汁就成。可惜成功率就不一定保证百份百。有如其名字,要 《撞彩》。撞得适合正确,就可以吃滑滑的,比豆腐花还要滑的甜品。若不成功,也无大损失,极其量是热牛奶,不过加了姜汁而已。当然如果撞不成就是美中不足 咯~

材料:

奶 2 碗
糖 2至3茶匙(按個人口味+-)
姜汁 大約 4茶匙

做法:

1. 把2碗鲜奶+糖倒进小锅中,用慢火煮热。

2. 煮鲜奶期間,磨姜汁2茶匙,放于碗中,备用。

3. 等到鲜奶就將滚但不要滚,只见有白烟冒起,就快手《撞》/倒进盛姜汁的碗中。跟着不要移动,让鲜奶静置 5至 10分鐘,即成。享受暖暖的姜汁撞奶!

姜要夠老。因為老姜中所含令牛奶凝結的物质较多。


我拿了藏在冰箱很久的老姜出来磨,你看撞奶上黄黄的,就是姜汁.很浓的姜汁味,男友不相信姜汁+鲜奶可以变成凝固.就拿了一个铁匙testing放上去。果真是凝固的哦~~



我和男友,一人一杯,补一下。嘻嘻嘻嘻~~~~這传统方法只靠试和靠猜测,难以保证百份百成功。但,就算不成功,也不用紧啦,变成热鲜奶加姜汁而已,还是一样很补的,尤其是对女生或怀孕的妈妈。这道甜点就是专为女生准备的滋补甜品,当然也不只限女生吃,男生吃也可以滋润皮肤哦~~
Lilypie Maternity ticker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