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February 12, 2009

香港小吃钵仔糕

有天在看香港连续剧时,看到男女主角在share一个香港钵仔糕。男友问我哪里能买到香港钵仔糕,他没吃过咧。他吃过的是大马白白色的+虾米+黑酱油+菜 埔那种而已。我告诉他以前小时我在芙蓉大巴刹看过,但也没尝过。他又问我shah alam哪里有的卖?我心想:"你在这里的日子可比我久,你还问我?"shah alam是个马来区,要找华人餐都难了,还要找香港钵仔糕。我漂了他一眼。之后上网找食谱,过真有哦,而且还蛮容易的,手头上又有材料~~就弄了新鲜滚热辣的香港钵仔糕给他,让他有个惊喜咯。

材料:

粘米粉 85g
澄面粉 55g
黃糖 110g (我用gula melaka)
水 2杯
红豆 (先煮至软身,我懒惰用现成豆沙)少許


做法:

1. 先用 1/2杯水把粘米粉和澄面粉混合成粉浆。

2. 用 1 1/2杯水煮溶黃糖。把煮滾的糖水倒入粉浆中,快手拌勻,切勿有粉粒或沉底。

3. 分批倒糖水粉浆入模內,隔水蒸10分钟。可于入锅前,或中途加入紅豆在糕面上。如果用飯碗,则蒸20分钟。

No comments:

Lilypie Maternity ticker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