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October 15, 2008

碗仔翅

昨晚下雨天,想吃点暖暖的东西像热辣辣的汤,就翻了一下冰橱,找到那天买的日本鱼翅。就煮了碗仔翅来吃,再配四联豆和炒烧肉。

这是我用的材料。


这是我用的日本鱼翅。


两菜一汤。


干炒烧肉

清炒四联豆。


暖滋滋碗仔翅。

草莓大福

备材料:草莓几个、红豆沙一小碗、糯米粉半碗、食用油一小勺、淀粉少许。

骤:

1
草莓洗净去蒂后擦干,裹上红豆沙。裹多少豆沙,随自己喜好即可。

2
取少许淀粉铺满一个碟子的底部,放入微波炉用中高火转一分钟,备用。

3
在半碗糯米粉里放半碗水,一小匙油,混合均匀。微波炉中高火2钟,取出。

4
用勺子拌匀,再放入微波炉用中高火2钟,再取出拌匀,再入微波炉中高火转30秒至1钟,取出拌匀即可。

5
把做好的糯米团用勺子挖一块,放入装了淀粉的碟子里,稍微蘸一层淀粉以免粘手,然后用手把它捏扁成片形(或者取一块保鲜膜,把面团放在上面,把一边的保鲜膜折盖在面团上,用杆面棍杆扁也可以)

6
把裹好豆沙的草莓包在做好的糯米皮中捏合,层淀粉,扑掉多余的粉,装盘即可





脆炸雪糕球

材料:
‧ 方土司 3
‧ vanilla雪糕球 3
‧ 糖霜 2 小匙
‧ 肉桂粉 1/4 小匙
‧ hersley's chocolate syrup适量


‧ 脆漿料:面粉 1/2 杯、吉士粉 1 匙、梳打粉1/2 茶匙、水
60毫升及熟油 1 汤匙。
‧ 保鲜紙

作法:
1﹞ 將糖霜及肉桂粉拌勻,然后放在雪糕上面。碟边淋上hersley's chocolate syrup酱作裝饰之用。
2﹞ 方土司用面粉棒压扁,再修改成圆形。放上雪糕球,用方土司包住雪糕球,再以保鮮紙包裹及拧实,然后放入冰柜将其雪至硬身。
3﹞ 開勻脆漿料,静置三十分钟,然后加入熟油搅勻。
4﹞ 雪糕球取去保鮮纸,隨即沾满脆漿,再用匙盛入滾油中炸至金黃色。 上碟便完成。


注意事项:
 雪糕球一定要雪至坚硬,放入油锅炸時才不會立即溶掉。我是放过夜,第二天才炸的。



roti paratha也能当pastry puff+太多的晚餐+ribena燕菜糕~~

昨晚上网看到有网友用roti paratha来当pastry puf用来弄puff.我很有兴趣想试试能不能,就买了网友所指的那个牌子的roti paratha来试。过真能哦~~~


只是我要弄给一个印度同事吃,他不能吃鸡蛋,鸡跟猪肉。我想来想去, 最后用了tuna鱼,然后包好的roti paratha没搽鸡蛋液在上面,很plain那种。



幸亏我拿去给同事吃,他还一口气吃完了。还说好吃~~~


男友的puff我就弄两个特大的。好像很偏心。




原本以为男友的弟弟会回来吃饭,可是临要开饭时,他却打电话回来说不能回来吃饭,要加班。我有点生气,就跟男友说,他是你弟弟他不吃你吃完它~~~过真他能吃的完,他也蛮历害的嘛~~~~







有红萝卜炒苞菜,chilipoh炒熟蛋蟹柳和三菇炒猪肉蟹柳。

男友喜欢喝ribena,也很喜欢吃燕菜糕,就弄了这个ribena燕菜糕给他咯。


巧克力芝士雪糕蛋糕

昨天男友生日,我问他要吃我弄的芝士蛋糕,还是雪糕蛋糕。他说要全部chocolate的雪糕蛋糕。我说会很腻哦~~他说不用紧,他很喜欢巧克力。所以我就参考了dolphin的食谱。谢谢dolphin~~~

chocolate ice cream cheese cake





蛋糕底:
饼干粉(我用tiger饼)- 125g
牛油(软化)-70g

蛋糕:
Cream cheese - 250g
糖粉-50g
自己喜欢的雪糕(我用chocolate vanilla)-800ml
Chocolate chip适量
Hersley's chocolate syrup酱
coco粉
almond片(先烤熟)
jelly适量

做法:
1.首先,准备一个可脱模底蛋糕盘。把饼干粉和牛油搅合。然后铺在蛋糕盘底。铺均匀后压紧让饼皮不会散开。

2.Cream cheese(在室温软化先)混合糖粉打至均匀。
3.然后加入雪糕打到滑。
4. 先将雪糕酱倒一半入蛋糕盘,然后撒上Chocolate chip和挤适量Hersley's chocolate syrup酱。
5.然后把剩下的雪糕酱倒完进蛋糕盘,再挤适量Hersley's chocolate syrup酱放在上头。
6.最后放在冰箱冷冻柜,freeze隔夜。
7.上桌前撒上jelly在蛋糕中间,almond 片撒上蛋糕旁边,再用网筛筛适量coco粉在上面即可。

糯米饭+芒果西米露+青葱姜片炒dori鱼片mussel蚝~~

要senang,所以就蒸糯米饭,晚上弄好第二天蒸热回就搞掂。用了虾米,猪肉,腊肠,生菇做材料。首先用葱头仔蒜米爆香,然后再加入材料,然后放蚝油, 黑酱油,酱油,胡椒粉,麻油还有少少绍兴酒调味再加糯米进去炒一下,之后放进大碗里然后拿去蒸。上碟时加入炸好的花生就行。

芒果西米露是买了芒果想弄泰式芒果糯米,但已经煮了糯米饭,不想一面吃糯米,就用了它来弄芒果西米露咯。




晚餐,男友的弟弟要加班,所以只有我和男友开饭。就只简单的炒了蕹菜和青葱姜片炒dori鱼片mussel蚝。



Lilypie Maternity tickers